给自己

2019总结—在世最难的是不是真切地认识自己呢?

*从繁到简

从高中开始对自己的衣着和外貌有了些要求,现在想来,有些过分盲目地去选购,却没能形成自己的风格,今年这种感觉到了顶峰。按照往常习惯的购买方式,却再也难以挑出自己满意的商品,风格和心境变化的碰撞,导致今年对于购买这一方面的热情大打折扣,却又不明不白地花费了不少。直至年末,无论对于衣着还是样貌,开始变得“懒散”,衣服最好是简约的经典款,不购卖火爆的潮流商品,这样不必每年的每个季度都伤脑筋在添置新衣,对于化妆,本就不喜欢小心翼翼地去维持妆面,唯恐哪里出了岔子,化妆反而变成一种负担,对于这方面的追求也淡了许多。今年也看了一部日剧《我的家里空无一物》,十分认同,对于物品满足需求则好,不必过多,多则成为负担。

*接受自己的平凡

我不知道大多数人都是什么时候都是如何接受自己只是一个平凡的普通人的,或者说从一开始就接受了这一命题。我大概是在今年才彻彻底底完完全全(虽然这么说但这个还是有点存疑,毕竟心口难以完全统一嘛)接受自己也不过是这芸芸众生的一粒尘埃,平凡世界一个庸碌的普通人,并且在这一年,越来越觉得自己所知甚少,知识的缺漏太多,需要学习的东西是无边无际的多。而且我也发现,人与人之间确实是很不一样,天赋很重要,机遇很重要,但同等重要的是运气。

*孤独得自得其乐

我是一个有点孤僻有点古怪的人,说是不喜热闹,有时候又会羡慕热闹,人际关系上自然也是不尽如意(在大多数人看来是这样,背离人群万万不得),并且社交论又是铺天盖地。但是我的性子里还是比较喜欢这种朋友数量屈指可数的状态,羡慕但又不愿朋友群集,所以羡慕的情绪也慢慢淡去些许了。我曾经也努力去尝试融合,去主动结交,但长期下来,还是违背内心,虽然这在大多数人看来不是什么好事,但我还是希望能够遵守内心,享受那些静默的一人时光。

*抛开规整的计划

这是我突如其来发觉的,在此之前我都很喜欢列一条一条的计划,应变化随时稍作改动,接着一条一条完成划去。今年似乎突然把这一习惯抛舍了,好则没有了条框束缚之感,坏则目标计划不明确,即使达成了某个目标,也感觉不明不白,不好不好,得改去。但这个年纪,并不明确自己追求些什么,计划做得也越来越困难,希望新一年能找到目标,也好有处使劲。

*接触健身和饮食

认真去观察自己,才发现自己体态的问题比较严重,今年多多少少了解了些关于矫正体态 健身跑步方面的知识,印象比较深的是村上春树的《当我跑步的时候我在谈些什么》,对长跑有了一些憧憬,但随着课业的增加也没能坚持下去,在《圆桌派》里又听嘉宾说到“致死基因”这一词语,说是有这样的基因不适合跑马拉松,蒸桑拿等等,谁知道我有没这样的基因呢!这当然在说笑,不说得那么理想,所以不说健身,说成锻炼吧。锻炼身体,舒缓身体的劳累,心理上的疲惫也会减轻。在饮食上,有段时间不知压力大还是怎么的,有些暴饮暴食,初看《学会吃饭》没多久,希望能在这本书学到些控制饮食的法子,再学学如何合理膳食,吃真的是十分十分重要且不可忽视的一点。


☆一些体悟

这年我愈来愈觉得,世界东西越来越纷杂,特别是在信息这一块,他们好像不厌其烦地一股脑地将所有东西往你这塞。我在14年就注册了网易云音乐,这些年来它的变化也是这样,但是东西越多,就越难从中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以及需要的。


☆一些期待

  • 健康最重要,无论是健身还是合理饮食都要继续下去。

  • 注重自己的提升,不必把校内的所有课业看得太重,精学对自己有帮助的,多一点渠道提升自己。

  • 多思考,别让脑袋处于发呆和空白的状态,但是该放松享受的,就尽情去体会。

  • 保持爱好并且提升爱好。

  • 多思而后行,少些后悔。

  • 不茫茫度日,有些计划有些追求。

  • 不盲目跟从,有自己的主见和见解。


评论
© 漆海 | Powered by LOFTER